资产公司部署落实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保障管理资产和物业服务项目运营安全资产公司对节前安全进行了全方位部署落实。

一是组织开展全员教育培训。资产公司以资产营运部和物业服务项目部为单位,组织包括劳务派遣、外包人员等在内全员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本部门风险隐患点、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方案,以及员工在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等。同时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商户、业主宣传冬季安全注意事项。

 


二是开展冬季消防演练。在项目现场,以展板、戗牌等形式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组织资产营运部应急救援人员以及安保、保洁人员参加冬季消防演练,不断强化全员消防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在各部门安全自查的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文昌百汇、康山文化园、国泰大厦等项目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四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营运部和物业公司对商业街区、综合办公楼、住宅小区等管理资产和物业服务项目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如委托消防维保单位对消防系统的完好性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帮助承租商户进行燃气泄漏检测,整改商户私拉乱接超负荷使用电器线路,疏通市场、街区污水管网等,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资产公司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