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守护者 | 康山文化园代表喜获古城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古城微型消防站业务能力和灭火救援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作用,近日,广陵消防大队会同属地街道联合举办了“首届古城微型消防站达标创建暨技能竞赛”活动。

  资产公司派出的康山文化园微型消防站队员朱晨在古城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中,凭借过硬的消防操作技能,获得“60米手提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第二名。

图片

  比赛正式开始,在六十米跑扑救油类火灾项目中,康山文化园代表队朱晨同志一马当先,原地换好了灭火防护服,提起灭火器跑向了60米外的油盆,“快、准、稳”迅速扑灭了油盆里正在燃烧的大火。紧接着是车辆快速出水操作,各代表队的队员们凭借娴熟的动作,精准的操作,快速地在出水车上接上了水带,纷纷冲向火源进行灭火……

  活动最后,广陵消防大队就做好当前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提高安全履职尽责意识、强化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力度、发挥微型站灭火救援功效的工作要求。

  本次技能竞赛既展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展示了资产公司日常消防演习的成果。同时,在同场比拼的过程中,也显露了部分处置环节的不足,警醒我们在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中需以更加细致、谨慎的态度,不断提高自查自纠和消防应急的水平。同时也引导资产公司其他项目不断牢固消防意识,提高实战水平,全面提升消防技能,为房屋资产安全运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