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资产公司“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4


党史颂党恩 跟党走——资产公司“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为了使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宏扬伟大长征精神7月14日上午9:00,资产公司于国泰大厦2楼会议室召开了讲党史颂党恩“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龙珍,资产公司联合支部全体党员与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资产公司联合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姚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之后资产公司联合支部书记、董事长朱滨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传达了按集团党委扬城控委字[2017]27号关于印发《城控集团党委班子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的通知,随后于龙珍同志讲党课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90多年来,我们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90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人民民主制度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为方向,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二是坚持并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征途上也出现过坎坷起伏,但这条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新的挑战与复杂因素,但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我们党所确定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1月9日,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的最新成绩单: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给予纪律处分223人;全国纪检检察机关共立案116.2万件,给予纪律处分119.9万人。这组数据,充分表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持对于每个党员同志来说必须做到思想从严、作风从严、执纪从严,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每个党员都要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要立足本职,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努力奉献;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克难求进,敢于创新;廉洁奉出,遵守纪律。

随后朱滨同志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集团党委书记孙健年在集团党建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并传达其会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