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国泰大厦消防演习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资产公司资产部、国泰大厦营销中心与国泰物管处开展了大厦首次消防演习。演习邀请了大厦全体入驻单位代表。

下午四点整,参与演习的全体人员聚集在南塔楼六层,由维保单位工作人员讲解了发生初期火灾时的自救方案以及逃生策略。

四点十五分,总指挥下达了演习开始的命令,所在的六层模拟发生火灾,销控中心收到报警信号,值班人员立刻通知巡逻保安携带灭火器到现场查看。一分钟后,巡逻岗潘金勇、汤永兴到达现场,确认火情后即刻通知消控室将系统转入自动状态,并通知物业缪经理六层发生火灾,顿时,警铃大作,应急广播反复播放“现在有紧急情况,请大家有序撤离。”现场的巡逻保安立刻占据电梯厅,消防通道口,提醒业主,通知正在模拟办公的业主从勿乘坐电梯并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

四点二十五分,经过现场保安的引导和闻讯赶来的物业处工作人员引导,模拟火灾楼层的业主已全部撤离到南大厅外。

大厅外消防维保人员简要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随后现场点燃两个盛满木材,淋上柴油的桶,顿时大火熊熊燃烧,保安、业主代表、物业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

四点三十八分,消防演习结束。


现场讲解自救和逃生的策略


模拟发生了火灾,保安到现场确认


                   

确认火情,有序撤离


讲解灭火器种类及使用


业主代表体验操作灭火器


保安示范灭火器操作规范


物管处员工实际操作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