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共度端午——京杭融园小区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粽叶飘香,共度端午”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两千多年来,端午节一直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
端午节又名端阳节、重午节,据传是中国古代伟大诗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投汩罗江殉国的日子。两千多年来,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就成为了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史料记载,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大夫、爱国诗人屈原听到秦军攻破楚国都城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写下绝笔作《怀沙》,抱石投入汨罗江,以身殉国。沿江百姓纷纷引舟竞渡前去打捞,沿水招魂,并将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鱼虾蚕食他的身体。这一习俗绵延至今,已有两千多年。
    今天上午,城建物业公司京杭融园物业管理处于物业项目部大厅内开展了“粽叶飘香,共度端午——京杭融园小区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没想到京杭融园小区内藏龙卧虎,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心灵手巧的业主前来参与。业主们包起粽子来各个都有条不紊,丝毫没有手忙脚乱迹象,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负责包,有的负责放馅料,还有的负责分配包粽线。整个活动几乎持续了一整天,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都充分融入到了此次活动,在包制粽子的过程中业主们体会到了自主制作的乐趣,以及品尝到亲手制作的美味,参与活动的业主们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趣有意义。
    城建物业公司京杭融园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提前祝广大业主:“端午安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开展各项活动,丰富业主生活,让每一位业主都能感受到我们城建物业的用心服务。”